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些人可享受补贴!福州市人社局解答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4 10:43:03   来源:福州人社  【字号

  近期疫情反复,大家纷纷居家办公,许多灵活就业人员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受疫情影响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政策?福州市人社局权威解答来了!↓↓↓

  疫情期间灵活就业人员很难维持生计,在缴纳社保方面有没有什么补贴?

  可以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如果属于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或是就业困难人员(例如: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畴的城乡居民、持《残疾人证》的城乡居民、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居民、男年满50周岁以上及女年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城镇居民、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脱困人口等),可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也可以改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向常住地的社区工作站就近申报灵活就业并申请当年的社保补贴;未成立社区工作站的,可直接向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或各县(市)区就业中心申请。当然疫情期间也可以直接使用我们的“榕e社保卡”APP在线申请社保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龄为准)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2022年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根据灵活就业实际缴费标准浮动,社保补贴按照您的实际缴费月数,按年一次性发放。如果今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均缴纳12个月,那么补贴总金额将达到8162元。

  除了上面所说的灵活就业的社保补贴政策,还有别的鼓励灵活就业的扶持政策吗?

  为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政策支持,切实完善灵活就业人员保障,福州市还有灵活就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助政策。就业困难人员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都同样可向常住地所在社区工作站及人社部门申报,人社部门及基层社区平台将指导您申报享受灵活就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助,可直接为您办理灵活就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长可享受3年。若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最高赔付金额可达25.9万元。

  疫情过后,很多灵活就业人员想找工作,可以通过什么方式?

  灵活就业人员可下载“摇工作”手机APP,并登录“灵活就业零工市场”模块,根据工作地点距离远近、岗位类型、工资待遇筛选心仪的岗位,直接联系零工岗位用工单位,模块自带导航功能,点击“工作地点”即可生成导航路线,方便零工求职者求职就业。

  疫情期间,如对政策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市就业中心值班咨询电话8730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