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9 11:29: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主动防 早发现 快处置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拿出过硬作风、严实举措,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市长吴贤德作部署。

  林宝金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林宝金强调——

  要增强主动性,立足早、立足快,认真分析研判,细致排查风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堵住漏洞。

  要坚持系统性,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健全完善指挥部会商研判、资源力量集中调度、应急处置等机制,强化各专班、各部门防控责任,加强统筹、协同作战,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迅速响应、果断处置。

  要提升精准性,聚焦重点区域攻坚扫尾,做细做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管控到位;紧盯重点涉疫地区来榕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继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夯实“无疫社区”创建,有效防范和快速处置疫情风险。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政策,帮助解决资金、用工等实际困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重点企业稳产满产,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吴贤德强调——

  要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点线面”一体防控。

  要突出“快”,抢抓关键时间窗口,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转运、隔离封控、解封解隔、网络舆情等环节,全方位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分秒必争跑在“病毒”前面。

  要落实“严”,聚焦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海陆空卡口“落地检”及控好社区底盘等要害,严之又严执行防控措施,加强督查问责,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要做到“细”,全链条梳理,标准化落实,及时查缺补漏,严谨细致、精细管控,确保环环相扣,不留缝隙,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