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康驰新巴士助力建设书香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5 11:39: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最近,有着“流动图书馆”之称的“阅动巴士”,成了榕城街头靓丽风景线。这辆网红巴士由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微公交”改造而成,这也是该公司助力建设书香榕城的一大举措。

  据悉,此次除了提供车辆保障外,康驰新巴士还派出了两名驾驶员,为这条“书香线路”保驾护航。在两个临时阅读点,驾驶员化身宣传员,向来往市民、读者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

  这只是康驰新巴士公司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技术骨干等,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绿色出行、文明乘车引导、斑马线礼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南门、乌山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每天早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化身“引导员”,引导乘客上下车,并提供线路咨询、零钱兑换等服务。

  战“疫”一线,也有康驰新巴士公司“志愿红”的身影。该公司成立了守护安康驰风志愿队,全力支援核酸采样和“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公交文明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通过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大力开展文明车厢创建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打造文明公交,“擦亮”文明城市窗口。(记者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