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合格率99.8%!福建今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7 14:48:34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3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9.8%。

  本次监督抽查覆盖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随机抽取了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376个种植基地及初加工场所、95个畜禽养殖场和47个屠宰厂(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猪肉、猪肝、生猪尿样、牛肉、牛肝、羊肉、羊肝13大类1386批次样品180项参数。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3批次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具体是:三明市三元区邓绍龙生产的芥菜多菌灵超标,福清市陈明生生产的芹菜检出乐果,仙游县大济四季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辣椒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超标。

  目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全部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