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两个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内完工 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5 16:15: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4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福州重点建设19个污水处理项目,其中连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及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内完工。

  据介绍,连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完工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日;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完工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日。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南台岛、滨海新城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另据了解,今年福州将新建改造六城区市政生活污水管网46公里,完善市政污水系统,修复破损管网,提升污水收集输送能力。

  此外,今年福州计划完成200处内河排口小流域的系统排查及分流改造,并计划通过修复更新10条污水过河管、扩容3处污水泵站、污水管网排查建档、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等举措,进一步避免清水“插队”进入污水管网,更好地实现雨污分流。

  截至目前,福州已排查修复城区超2500公里的雨污管网,洋里、祥坂等17座污水厂提标改造,污水处理能力由2018年的147.5万吨/日提升到目前的161.5万吨/日。(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