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我国首个全方位自驾游数字平台在福州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15:27:4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全国首个提供线上、线中、线下全方位服务的自驾游数字平台——小熊自驾数字平台15日在福州正式上线。

  小熊自驾数字平台由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委托福建小熊自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旨在“一站式”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多种自驾出行需求,助力旅游后备箱经济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自驾进千村万户·旅游助乡村振兴”,加速福建省交旅融合和数字文旅经济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福建累计接待游客逾2600万人次,其中自驾游占比高达78.9%。自驾旅游已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有助于盘活各地乡村旅游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文旅经济复苏腾飞。

  小熊自驾数字平台通过构建适时有效的海量大数据信息网络,赋能文旅生态大环境,既解决了自驾游车主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方位痛点难点问题,也解决了美丽乡村引流、在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农户增收等问题,为广大自驾游车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