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于18日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3 15:1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丽萍)福建是全国第三大粮食主销区,为稳定省内粮食生产与加强引粮入闽并举,着力夯实全省粮食安全根基,6月18日,第十九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在福州开幕。

  据悉,本届粮洽会定于6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馆举办。展馆面积11000平方米,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本届粮洽会目前已有45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其中,省内粮油参展企业55家,省外粮油参展企业373家;粮机企业12家,粮食科技企业、科研院校共23家,涵盖粮食产业各个领域。

  在产销协作方面,目前报名参会企业1200多家、参会代表5200多人。2023年粮食主产省可供粮食数量1708万吨,福建省粮食企业需求数量512万吨,与其他省粮食购销意向合同255项、数量387万吨。第二十二届省内产销区粮食购销协作洽谈会粮食购销意向合同32项、数量21万吨。

  在科研对接方面,已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11家国内知名粮食科研院校以及涉及粮食智能监管信息系统、全产业链智慧解决方案、粮油信息化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参会。目前共征集可直接应用或技术成熟的行业科技成果25项、企业科技需求22项。

  在同期活动方面,粮洽会期间,将邀请专家围绕新时代粮食安全政策和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应对策略报告会。各省将围绕粮食产销协作深入洽谈,福建省将与部分省份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吉林、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和山东等省份将举办粮油产品专场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