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港汽车出口突破10000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9 15:1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薛有雄 陈建红 文/摄)6月27日20时,“安吉鼎盛”号滚装轮满载着2211辆上汽名爵汽车,从福州港江阴港区鸣笛出发,驶往苏伊士运河。这标志着福州港经滚装船出口汽车累计10309辆,首次突破10000辆,也是今年春节开始开通滚装汽车出口业务以来,福州港江阴港区汽车出口业务的一个里程碑。

福州港汽车出口突破10000辆

  据了解,福州港江阴港区出口汽车的主要方向是南美和欧洲的墨西哥、埃及、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比利时等国家。在经由该港区出口的汽车中,新能源汽车出口4874辆,占比达47%以上。

福州港汽车出口突破10000辆

  “今年以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大力支持整车出口业务,设立了汽车业务专窗,并提供预约式查验,最大程度提高口岸通关监管效率,使福州港江阴口岸成为汽车外贸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中国福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福清办事处经理助理何勇辉表示。

  接下来,榕城海关将瞄准“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目标持续发力,努力为国产汽车走向海外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通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