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点对点”服务高龄劳模 以“劳模帮劳模”形式进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7 11:45: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将“点对点”服务高龄劳模

  全市90周岁及以上各级劳模为服务对象

  记者16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福州市“点对点”服务高龄劳模对接工作近日启动。据统计,纳入福州市劳模管理服务的90周岁及以上各级劳模共有120人左右,他们是此次“点对点”服务的对象,主要以“劳模帮劳模”形式进行,欢迎劳模们积极加入。

  市总工会在今年5月初启动省级以上九旬劳模全面走访,为高龄劳模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数据库。

  据市劳模办主任余荣发介绍,这120位帮扶对象中,有60多人是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还有60位市级劳模。“两个多月来,市劳模办通过劳模疗休养、走访慰问劳模等活动,向劳模们广泛宣传精准帮扶高龄劳模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已收到热情回应。”有的劳模表示要发挥职业优势,个人结对帮扶高龄劳模,有的单位表示要将本单位内的多名劳模组建团队,以团队形式结对帮扶高龄劳模。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发挥工会志愿者、专干队伍、劳模协会的优势,推进组建高龄劳模“暖心服务队”、建立“劳模服务劳模、低龄服务高龄”的互助服务新模式,特别欢迎医疗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劳模加入,发挥专业优势,为高龄劳模提供健康指导等服务。(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