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青年漆艺创作者崭露头角 创作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7 11:53: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2023年度入选名单发布,首批20人上榜。其中,来自闽侯县荆溪镇的张升华是福州唯一入选的青年传承人,为传统脱胎漆器髹饰技艺传承人。

  作为中国漆艺重镇,福州拥有丰富的漆艺自然资源和人文优势。近年来,在福州漆艺界,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崭露头角,漆艺作品的创作呈现出多元化趋势。

  据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介绍,福州目前有漆艺从业人员3000人至50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年龄低于45岁,处于工艺美术领域的青年期,且大多毕业于专业院校,艺术造诣高、思维活跃,正为福州漆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记者 燕晓 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