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9个项目集中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7 16:38: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中国(福建)—东盟经贸合作论坛6日在福州举行。论坛上,福州作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并发布首批支持政策,9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中印尼“两国双园”9个项目集中签约

中印尼“两国双园”9个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陈暖 摄

  “本次签约涉及食品产业、基础配套、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将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招商处负责人余林林说。

  围绕加强中印尼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本次共签约了丰大集团三宝垄加工厂、宠物食品全产业链、元洪辐照加工、富皇美运雅加达中印尼货物集散中心、预制菜社交化零售、中印尼“两国双园”中国东盟农博城、宝宝巴士等产业项目。

  在落地印尼的项目中,丰大集团三宝垄加工厂项目计划在三宝垄投建水产加工厂、食品加工厂及冷库、中转仓等配套设施,目前正进行项目前期市场调研阶段。富皇美运雅加达中印尼货物集散中心项目计划在雅加达唐格朗地区建设20000平米跨境电商货物集散中心。

  眼下,中印尼“两国双园”食品产业范围正不断扩大。中印尼“两国双园”中国东盟农博城项目计划以农副产品等为抓手,在元洪区设立总部基地,在全国布局投资30个以上大型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我们计划整合国内与东盟农副产品产、运、销、需各方资源,形成规范有序、安全可溯的产业全链条,实现农副产品资源的最优配置,将东盟优势农副产品输送到中国老百姓的餐桌。”项目负责人说。

  本次签约的金融服务项目是福州金控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将围绕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和产业对接服务,共建供应链平台公司深化业务合作,共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开展多领域资源共享、对接与赋能,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步,中印尼“两国双园”还将投资50亿元,开展全方位的生态环境提升改造,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