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骗子盯上微信、支付宝“百万保障”功能:市民遭遇新骗局 警方止损1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9 16:28: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支付宝的“百万保障”功能行骗,市民陈先生就遇上了这事,幸亏鼓楼警方及时介入,成功止损10万元。

  8月9日下午,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微信客服人员,告知陈先生微信的“百万保险”服务已到期,需要验证账户资金来解除,否则每个月将会被扣800元费用。

  对方让陈先生下载某屏幕共享会议APP,指导陈先生取消保单,又称银行卡异常需把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审核完毕会返还。陈先生信以为真,一番操作后,转账至陌生账户。不久,陈先生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鼓楼警方通过国家反诈平台紧急止付,止损10万元。

  经了解,“百万保障”是指微信、支付宝因账户被他人盗用而导致损失,按损失金额承诺不限次赔付,每年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00万元。该功能是完全免费、默认开通的。

  民警提示,陌生来电只要提到微信或者支付宝“百万保障”业务的都是诈骗。(记者 林春长通讯员 张杰 喻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