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业态劳动者的福利来了 省总工会将安排专项资金对他们重点帮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9 16:14: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8日获悉,2023年~2025年,省总工会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全省每年将新建1000家以上工会驿站,每年为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省总工会表示,2023年~2025年,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重点群体总体入会率将达60%以上,至2025年全省工会驿站将达6000家以上。

  全省工会每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10万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3年累计为1000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提供职工子女暑托专班服务。工会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发放电子阅读卡,开展新职业新工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进行“最美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之星”等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评选。在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巾帼奖等评选及“福建省最美职工”等先进典型选树中,也要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倾斜。

  全省工会还将着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推动货运、网约车、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广泛开展集体协商,以头部平台企业在闽分支机构和快递行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推动签订企业(行业)集体合同,保障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