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节能减排科技竞赛 福大学子获全国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1 10:45: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近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卉木砼生——海岸、墙面植生混凝土开拓者”项目,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该项目团队由福大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学生徐宁远、陈禺涵、张雯淇、黄敬真、陈维铠等组成,学院老师许平凡、章培昆以及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老师刘以凡对项目进行了指导。

  该项目运用市政污泥作为原材料,研究了一种可用于海上消波护岸、墙面垂直绿化等领域的植生混凝土,以达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目的。

  据悉,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638所高校的5万余名师生参赛,共提交有效作品6852件,参赛高校、参赛学生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新高。大赛首次设置港澳台及国际赛道,吸引了英国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高校的391支队伍参赛。(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