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水利部门:大中型水库开闸腾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3 18:27:2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日从福州市水利局获悉,福州多措并举,打好防御台风的“组合拳”。

  目前,市水工程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雨情、水情,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风险预警报告15期,督促指导县区和施工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根据气象预报,1日12时及时提升水利防汛应急响应为Ⅲ级。

  记者获悉,截至2日8时,东张、建新、三溪、白眉、溪源等5座大中型水库采取预排预泄方式,腾出防洪库容2905万方。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关注全市大中型水库调度,利用福州智慧水利系统,进一步科学调度水库;关注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及时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对重点工程、在建工程,特别是水库、山塘、海堤、地灾点、山洪灾害危险点等重要部位加强巡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