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 福州黄梦恺夺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4 15:55: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日前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多项决赛激战正酣。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福州名将黄梦恺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以15∶12战胜福建队队友许杰,最终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据了解,全国击剑冠军赛是国内击剑比赛中级别和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是今年该项赛事的收官之战,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从8月29日持续至9月4日,共有来自全国40支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在花剑、佩剑、重剑个人和团体20个小项上展开激烈比拼。

  今年26岁、身高1.8米的黄梦恺,2007年3月进入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2011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2014年参加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7年9月进入国家队训练。他曾获得2014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团体第一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等荣誉。(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