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滨海快线滨中区间双线贯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3 18:41: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滨海快线滨中区间双线贯通

滨海新城站—滨机中间风井右线隧道洞通

  8月31日,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福州滨海快线项目(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滨海新城站—滨机中间风井(简称滨中区间)右线隧道洞通,这标志着福州滨海快线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滨机中间风井实现双线贯通。

  福州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站,止于文岭站,全长约62.4公里。

  本次贯通的滨中区间单线长逾4公里,是中交二航局有史以来承接的轨道交通工程中的最长隧道,其最小覆土厚度仅6.91米,最大埋深约39米,区间隧道最长下坡约2.9公里,主要位于富水粉细砂层,需下穿多处河流水域、临海快速路、公园等重大风险和重要建(构)筑物。

  福州滨海快线,作为福建省重要的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串联铁路、空港及城市轨道交通网,是福州“沿江向海”发展、拉开城市框架、实现“一城双核”的关键,对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晓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