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伪装“白富美”骗受害人投资 一“杀洋盘”电诈团伙被警方捣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3 18:39: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长乐区公安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一个涉嫌针对境外用户的“杀洋盘”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警察同志,我发现福州滨海新城一写字楼内有人搞诈骗……”5月初,长乐区公安局文武砂海防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经过多日乔装蹲守发现,该写字楼某房间内摆放着多台电脑,但白天上班员工却寥寥无几,一到夜晚,经常有大量男性聚集。

  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和研判,很快摸清了该团伙的结构关系和活动规律。收网行动中,民警在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获作案手机130余部、电脑30余台,涉案金额约800万元。

  今年3月份,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李某在福州滨海新城一写字楼内租下房屋,对团伙成员进行培训。之后,团伙成员在外国某聊天软件上伪装“白富美”女性,通过不断添加好友,专门引诱外国人下载虚拟货币投资平台,诱使受害人投资,并通过预设涨跌致使客户亏损,从而实施诈骗盈利。(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曾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