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建立电竞酒店监管联动机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4 16:03: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年来,电竞酒店在福州悄然兴起,深受年轻人欢迎,但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它也带来了一些监管难题。记者3日从市检察院获悉,电竞酒店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即将召开,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等多个部门将建立健全多方联动监管合作机制,对电竞酒店的监管形成合力。

  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成为未成年人沉迷电竞游戏的温床,甚至引发酗酒斗殴等治安事件……伴随着电竞酒店的发展,其带来的一些社会问题引起福州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早在今年3月,市检察院就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内治理电竞酒店类场所的专项行动,对电竞酒店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集中治理。

  即将召开的电竞酒店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将进一步建立电竞酒店多方监管合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建立长效机制。

  设置禁止接待未成年人标识牌、安装禁止未成年人登录的监管系统、安装图像采集设备……监管部门对电竞酒店经营者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促进电竞酒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

  据悉,届时电竞酒店经营者代表也将受邀参会,就进一步加强管理作出表态,并在现场签署承诺书。(记者 林玉和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