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微光计划”白血病儿童关爱行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0 16:02: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9日,由省慈善总会指导的主题为“凝聚微光 点亮希望”的“微光计划”白血病儿童关爱行动在烟台山安澜会馆举行。该计划旨在通过多维度关爱和支持,全面提升白血病儿童及其家庭生活质量和康复情况。活动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主办,省晨星大病患者恤病服务中心、省爱心之舟济困公益服务中心、省浙江商会承办。

“微光计划”白血病儿童关爱行动启动

市民扫码参与义卖(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微光计划”目标为:为白血病儿童家庭免费提供温馨的住宿环境和日常生活物资,减轻异地就医负担;开展多样化节日慰问、公益嘉年华和儿童手工等活动;协助白血病儿童家长就业;提供及时医疗费用救助;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服务;为无法救治的白血病儿童提供临终关怀;推动公众参与。

  据介绍,福建省每年新增白血病儿童约300例。着眼这个特殊群体,2016年2月,“福州小家”项目落地,为来榕就医的贫困白血病儿童家庭提供免费住宿等服务。目前,“福州小家”已有9处,都在协和医院和省儿童医院附近,每处均有三四个房间,可供三四户居住。

  据统计,“福州小家”启用至今年8月,已累计接待白血病儿童家庭2500多次,免费提供超13万人住宿,免费发放大米超16吨、食用油3800余升及大量生活用品。“福州小家”的房租及所有爱心物资全部来自社会各界捐赠。

  福建省爱心之舟济困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汪璐告诉记者,作为“福州小家”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几年来看到越来越多爱心社团和个人参与其中。“此次参与发起‘微光计划’,希望能整合关爱白血病儿童的多个公益项目,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壮大规模,拓展服务,帮助更多白血病儿童家庭。有意参加者可拨打17306955413联系。”

  活动表彰了在关爱白血病儿童行动中长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并开展义卖,所得全部捐给白血病儿童家庭。(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