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造”汽车开进投洽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1 15:32: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硬朗的外观,流畅的线条,超高的性价比......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首次亮相的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带来8月在福州下线的汽车,展现“福州造”实力。

  9月10日,从温州赶来参加投洽会的客商陈先生在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展区详细了解新的东南城市越野车,“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相关讯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看到实物,比想象中还有质感,而且新车价格‘太香了’”。

  据了解,该城市越野车是东南汽车合作项目实施推出的新款车型。现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工作人员陈震表示,这几天他为东南汽车销售部门推介了好几个客商的微信,这些客商希望能将该款车引入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

  “在市、县及管委会的强有力支持下,加之福州具有优良的港口、完备的汽车产业链,为东南汽车的重新崛起奠定坚实基础。”陈震说,今年东南汽车公司进行产线改造,并下线该款车型,速度非常快。目前,该款车型已与属地11家配套厂商达成合作意向。

  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是省级汽车工业园区,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2022年规上工业产值655.45亿元、税收32.11亿元,已成为福建省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这是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第一次参加投洽会,效果比想象中好。园区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展示,比如汽车配套厂商的产品等,希望明年投洽会可以带着它们亮相。”陈震说。(记者 吴桦真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