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参访福州的港澳福州社团骨干和青年代表纷纷点赞:福州发展速度令人惊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7 18:37: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6日,由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澳门福州十邑社团总会联合组织的港澳福州社团骨干和青年代表访问团一行来到福州,通过实地走访滨海新城、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感受家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寻求合作机会。

参访福州的港澳福州社团骨干和青年代表纷纷点赞:福州发展速度令人惊喜

港澳福州社团骨干和青年代表参观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记者 王玉萍 摄

  大家纷纷表示,福州发展速度令人惊喜,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港澳闽籍企业家和闽籍乡亲回乡投资兴业,参与福州新一轮经济建设以及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促进榕港澳三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访问团一行重温百年商务印书馆与福建知识分子的故事,体会闽都文化的博大精深。馆内的文津阁四库全书展,让大家领略了“千古巨制、文化渊薮”的无限魅力。

  “我经常去香港的商务印书馆买书,没想到商务印书馆与福建有着深厚渊源,竟然有这么多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发生过故事,作为香港福州社团青年代表,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参观完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陈雅仪激动地说,她将竭尽所能,团结广大在港青年,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好爱国爱乡优良传统。

  置身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访问团一行详细了解滨海新城战略传承、发展蓝图、规划历程、建设进展,俯瞰滨海新城全景沙盘,近距离感受福州滨海新城新貌,感悟数字福州迈向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每次回来都能发现很多新变化。”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副主席陈元寿说,新的城市面貌、滨海新城、数字福州建设等,让他对福州的发展充满期待。“此行结束后,我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更多闽籍企业家和闽籍乡亲回福州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陈元寿说。

  在“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心感受福州3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漫步展馆二楼,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副秘书长陈学航仔细品读世界福州十邑同乡大会相关文图,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看到这些非常亲切,深受鼓舞。”陈学航说,86年来,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都带领乡亲们回到福州、福建考察,助力家乡发展,“作为家乡的一员,我将积极搭建平台,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结束当天的行程,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王倩雯也是收获满满。“一天的实地走访,让我对家乡福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我计划带领一些香港中学生和大学生回来参观访问,增强他们对福州的了解,为家乡多作贡献。”王倩雯说。

  本次访问为期两天。17日,访问团将走进中印尼“两国双园”,感受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