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一带一路”136米长卷展在福州画院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7 18:39: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雄伟的故宫、辽阔的草原、金碧辉煌的克里姆林宫……9月15日至17日,青年画家尹芳娜献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而创造的136米长卷在福州画院展出,此次展览由福州市欧美同学会榕城海归精英人才同心驿站主办,主题为“十年·一带繁花一路歌”。

“一带一路”136米长卷展在福州画院举办

136米长卷在福州画院展出 记者 欧阳进权 摄

  2018年,尹芳娜在福州着手创作大型国画长卷《一带一路》,展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璀璨成果,长卷将“一带一路”中六条线路根据经纬度调整成可以入画的三条长卷线路,完成后预计长度在700余米。

  记者16日看到,周末观展的人络绎不绝,此次在画院二楼展厅展出的第一卷名为《一路春风千载情》,全长136米,宽0.45米,采用国画创作手法,用青绿重彩上色,气势恢宏。故宫、颐和园、万里长城、蒙古草原、克里姆林宫等跃然纸上,水墨之间,各国各地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长卷第二部《一路乘风下西洋》已经开始创作。(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