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周边已有540多个公交接驳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08:57: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地铁4号线一期(首通段)开通运营以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新增迁改公交站点、优化公交线路等措施,促进公交与地铁4号线无缝接驳。目前,福州地铁线网周边公交接驳点已达540多个,公交企业一直在完善换乘指引和语音播报,助市民“地铁+公交”绿色出行。

  据市道运中心介绍,8月以来,福州市在陆庄、西门、东门、三角池、花海公园、会展中心等地铁站点周边新建“会展中心地铁站”“三角池地铁站”等公交站台36座。目前,福州地铁站15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达540多个。与此同时,调整27路、18路、1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行驶走向,并让5路、307路等30多条公交线路增加停靠“善化坊口”“会展中心地铁站”等公交站点。

  “自从12路公交线路增加江边洲路公交站后,乘地铁上班更方便了,通勤时间只要20分钟。”家在仓山区金浦小区、工作在地铁横屿站附近的市民李先生体验到快速换乘的便利。

  在站点播报上,市道运中心组织企业对途经地铁周边的公交线路增加了换乘指引,提示“换乘地铁某站乘客请下车”,接驳站的站牌全部增加换乘标识。

  如果市民不清楚如何换乘,还可以扫一扫地铁站出站口位置的“换乘码”,了解周边公交站点分布、线路情况及公交实时信息。目前,全市90个地铁站305个出站口均粘贴了“换乘码”,市民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便可了解详情。同时,地铁运营时刻表被共享至公交企业调度平台,公交企业可据此优化发车时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晓玲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