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查办一批典型案件 警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7 18:46: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今年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针对12类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案件,警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欧利斯认证有限公司获批的业务范围,不包含测量管理体系认证领域,但违规为4家企业开展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颁发《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张,收取认证费用共计2万元。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没收违法所得2万元、罚款5万元。

  福建新启航认证有限公司为3家公司开展认证,存在减少、遗漏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5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没收违法所得1.7万元、罚款5万元。

  4月1日至4日,福州聿宏电梯有限公司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福清市龙山街道某小区10台电梯,开展每半月一次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却由维保人员填写虚假的维保记录。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500元、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