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列车票“秒光”怎么办?可候补购票或分段乘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09:01: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7日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叠加,许多线路的列车票已经售罄。福州火车站提示,旅客可通过12306“候补购票”功能在线排队购票。

  目前,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天津、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都成为了旅客出发和到达的热门地区。记者通过12306查询福州前往上述城市的列车票,除了个别线路还剩余少数商务票外,一等票和二等票均已销售一空。

  那么,客流高峰时旅客买不到直达票该怎么办?“旅客可购买联程票分段乘车,铁路12306将智能推荐有余票的中转换乘方案,供旅客选择。”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铁路部门目前已在100个主要车站设立了站内中转换乘便捷通道。

  上述人员还介绍,如果没能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旅客可通过12306“候补购票”功能在线排队候补,目前成功率达到75%以上。旅客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且无任何附加费用。(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