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采用多元沉浸式表演 《“福”见儒林》展现闽剧魅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09:23: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采用多元沉浸式表演 《“福”见儒林》展现闽剧魅力

表演现场

  15日和16日晚上,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排演的多元沉浸式表演《“福”见儒林》在西湖公园正门右侧的湖畔与大家见面,吸引了不少人欣赏。

  演出以闽剧始祖曹学佺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一名年轻闽剧演员跨越时空的邂逅为线索,将唯美动人的中国古典舞、流行音乐、古筝演奏与传统闽剧折子戏巧妙地融合。

  本场演出总策划、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介绍:“此次将传统与现代艺术通过历史的长廊汇合,是希望让闽剧艺术传承发展创新,彰显‘福’文化与非遗闽剧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闽剧。”(记者 顾伟/文 演出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