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异木棉三角梅街头盛放 四时有花扮靓城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0 08:49: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入秋后,一抹抹粉色在福州街头悄然绽放,美丽异木棉进入花期。

  近年来,福飞北路种植了454株美丽异木棉和大腹木棉,每到10月,这条路的花势最旺盛。此外,在远洋路、长乐北路、鹤林路、国货东路、南江滨东大道、闽江公园北园、南三环、涧田路、坂中路等地,也能看到美丽异木棉绽放的身影。

  除了美丽异木棉,福州107处、总长160多公里的道路、桥梁边,三角梅也竞相绽放,与道路两边的花朵交相辉映。

  如今,福州的绿化正从常绿转向“四时有花、四季有景”。“这种园林绿化思路的转变,是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理念,也是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需要。”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福州按照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适地化的原则,推进园林绿化彩化,实施了园林景观路、花漾街区等项目,为城市增添色彩。(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