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9 08:45: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8日,福州市2023年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演练模拟福清海域发生6.0级地震,各县(市)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受灾最重的福清最大烈度达Ⅶ度,部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下,福清开展民用卫星通信系统启用、应急疏散避难、化工厂应急处置、废墟救援、医疗救护等科目演练。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是对福州市基层地震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有利于提升全市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全社会应急意识和应急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据介绍,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标准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地震应急处置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应对到位、有序高效,为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安全保障。(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