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园区标准化建设拿下两个全省专项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2 12:46: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省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结果。在全省26家试点园区中,福州高新区综合评分位列第二,并在十大专项行动评价中获得“科技创新专项”第一名、蝉联“标准研制专项”第一名,这已是福州高新区第三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价由福建省工业(产业)园区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第三方机构开展,从龙头品牌、规划提升、集约发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融资支持、配套设施、新型基建、机制创新、标准研制等10个专项对全省26个试点园区进行考核。

  根据评价办法,获评十大专项第一名的园区由设区市从省级技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各给予奖励。

  多年来,福州高新区以全面提升园区标准化建设水平为目标,以落实园区“五个一”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标准化工作任务,为推动园区大中小企业运用标准化、数字化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升级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也加强了园区各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