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培训中小学青春健康教育师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4 09:36: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项目一线走深走实,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福建省、福州市《关于实施青春健康工作五年行动的意见》精神,福州市青春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近日组织举办福州市中小学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暨首届青春健康教学设计大赛。

  福州市青春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是由市计生协、市教育局、闽江师专、市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创办的公益性组织。该中心成立以来,在青春健康教育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培训功能及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从2023年10月下旬起持续至2024年1月,分为集中培训、返岗实践、教学设计大赛三个阶段。

  10月20日,福州市中小学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旗山校区开班,来自全市95所中小学的97名教师参训。21~22日,福建省青春健康专家组成员张碧红,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社工师黄晓玲老师,国家青春健康师资吴瑞老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级性教育讲师、省级青春健康师资张宝英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围绕“迎接青春期”“性行为与决定”“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社交安全”“亲子互动”等主题,以讨论、案例分析、游戏等参与式互动模式展开学习,通过沉浸式体验,快速理解并初步掌握青春健康参与式人生技能培训的活动理念。培训期间,参训教师们还观摩了福州高新区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将结合培训所学知识技能和本校实际,进行为期2个月的青春健康工作返岗实践,以提高培训实效。同时,还将举办青春健康教学设计大赛,为参训教师提供专业实践、展示风采的平台。

  福州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青春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计划在5年内,对全市1200多所中小学的青春健康师资进行轮训,并进行青春健康师资市级认证,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赋能蓄才,力争将“青春健康”工作品牌创建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青春健康教育标杆。(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郑艳 张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