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师大海外教育学院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4 11:03: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副教授陈菘霖受邀来到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少儿华语教材中的语用交际与正向心理》为题,通过一场讲座与师生们进行学术交流。

  “非常荣幸能来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做讲座,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和福州的师生交流、互动。”陈菘霖现在台湾成功大学任教,不过他对于大陆已经有很深的认识和了解。“2004年,我来厦大参与研讨会,此后也去过很多其他城市,看到这边的发展和环境就下定决心要来大陆工作,所以2014年进入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任职,兼任硕士导师。”

  陈菘霖鼓励台生来大陆发展。借助此次来榕举办讲座的机会,他也了解到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持续致力于加强榕台学术交流,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据悉,该学院不断拓宽对台招生渠道,持续扩大对台招生规模,今年录取台生148人。同时,学院也注重完善对台生的管理和服务。(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