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应急管理局曝光典型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8 12:19: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7日获悉,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6起违反安全生产的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等内容。今年以来,福州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精准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案例一:5月11日,连江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某航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将某轮船的维修发包,但未按规定与承包方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也未在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且未对承包方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执法部门对该公司作出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该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5月10日,仓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与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也未在厂房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且未对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执法部门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0.4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