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人防安全 事关你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1 10:10: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3周年。自1950年10月31日党中央决定成立全国防空筹委会开始,新中国人民防空事业已走过了73年的光辉历程。

  今年以来,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月等系列活动,通过试鸣防空警报、开展知识竞赛、上线人防虚拟主播等形式,持续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其中,全国首创的地铁“站厅式”人防宣教基地于今年6月启用,以图片文字、视频影像、沉浸式体验、实物模型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人民防空的辉煌历史,普及防空防灾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