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偷工减料冒领工程进度款 相关单位及个人被处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1 10:11: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某施工单位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偷工减料且冒领工程进度款被审计部门发现,相关单位及个人被处理。

  据悉,福州市审计局在对某县级市开展乡村发展和乡村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时,发现该县级市下属某镇存在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未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施工,监理公司和相关人员没有认真审核,导致偷工减料冒领工程进度款3.84万元的问题出现。

  根据相关规定,福州市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责成该县级市人民政府督促该镇核查具体情况,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追回被冒领的工程款。

  目前该县级市已对镇农口负责人、经管站负责人、某村主干进行约谈,对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将监理公司拉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黑名单,并追回偷工减料冒领的工程进度款3.84万元。

  案例点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对工程的施工质量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偷工减料。

  《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财建〔2004〕369号)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以发包人核实的工程量作为工程价款支付的依据。(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