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及IP形象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9 16:5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邱陵/文 主办方供图)19日上午,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及IP形象发布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福州儿童友好城市的LOGO标志与IP形象。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及IP形象发布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以有福之州的“福”字为创意原点,将昙石山、船政、三坊七巷、寿山石等四大文化名片元素融进“福”字创意中。同时,“福”标志还体现榕树、福桔、马鞍墙、福船、屋檐、印章、笑脸等元素。整个标志呈现一个“福”字,标志缤纷多彩,具备童趣与活力,寓意“福州的儿童是有福气的儿童”。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及IP形象发布

  福州儿童友好城市IP设计创新采用了2个形象与1个小精灵的“2+1”形式,将福州元素及“数字娃娃”概念进行最大化体现,主体形象采用了“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小精灵采用了“市果-福桔”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三个形象与“数字福州”概念相辅相成,动态间相互搭配。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主办方在茉莉大街还开设了友爱集市,友益科普、友趣体验等多个沉浸式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化身儿童友好使者,义卖捐助困境儿童。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示范点和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进行授牌。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及IP形象发布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福州市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视角,将儿童友好相关内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建筑设计规范等,在城乡建设规划和城市改造中提供更多适合儿童的公共设施和活动场所。同时,加强各类服务设施和场地适儿化改造,开展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母婴室基本覆盖市内商场、医院、公园、交通枢纽、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