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出公交地铁精准接驳新模式:地铁一到,即乘公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7 15:50: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新线路开通后,我从地铁4号线凤凰池站一出来,马上就能坐上公交车,直达软件园,以后去上班方便多了!”24日,在福州软件园上班的市民小赵,对当天正式开通的地铁接驳28号专线公交线路连连点赞。

  据悉,地铁接驳28号专线从福大北门往返软件园公交总站,临近地铁4号线凤凰池站。市民可实现从地铁口无缝换乘公交,直达软件园,极大提高了软件园周边片区通勤便利性。

  长期以来,福州软件园片区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较大。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市规划院、相关公交运营企业多次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并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客流情况后,结合软件园园区通勤潮汐特点,开通了地铁接驳28号专线。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通的地铁接驳28号专线通过智能化调度系统,把定时排班和灵活调度相结合,实行工作日高峰期“地铁一到,即乘公交”无缝接驳服务模式,在提高公交运营效率的同时,强化与地铁4号线间的接驳,以满足软件园片区市民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今年以来,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园区员工出行需求,采取了加密地铁接驳5号专线发车趟次、调整通勤快线15线路走向等多项措施,解决了金山工业园区、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区员工公共交通出行难题,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晶晶 梁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