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7 15:22: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乐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持续深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主动争优争先争效,以为民服务的“温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深度”,在为民解忧办实事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以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姜亮摄

  加强党建阵地建设 营造浓厚氛围

  长乐区坚持探索灵活业务模式,创新发展业态,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进行大量调研和实地走访,挖掘乡村人文历史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全力打造“红色+研学”和“红色+培训”文旅品牌。目前已开发出南阳福建省委旧址、和平街、海蚌馆、海丝馆等多个研学点,与区委党校合作举办培训班次逾20期,纵深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传承优秀红色文化、涵养爱国情怀。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自从有了新华书屋,大家看书阅读的热情高涨不少。”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长乐分公司积极推进乡镇网点建设,在滨海新城、鹤上镇东平村、首占镇洲宁社区等地打造新华书屋和阅读空间,把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同时,紧密结合“七进”要求,先后进入玉田镇桃源村、梅花小学、区教育局、武警部队、恒申集团等,通过举办各类趣味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多读书、爱读书,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摸清社情民意 为民服务惠及民生

  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长乐区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围绕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入脑入心为人民群众服务。

  “现在村子变美了,服务设施多了,生活环境变好了,日子越过越舒心。民生服务事项只要到村委会或者乡里就能解决,办事很方便、很贴心。”漳港街道百户村村民柯依伯对村里发生的新变化由衷地赞叹。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深化数字化治理项目建设,打造百户村智慧乡村平台和“i东湖”智慧社区平台,实现智慧化赋能乡村(社区)治理。此外,还构建“e长乐”体系,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新突破。截至目前,“e长乐”已汇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领域的300多项惠民服务,上线人才住房综合服务、区块链+公证、长乐区惠企资金网等长乐区特色应用。

  区人民法院培育“人大+法院”特色品牌,创新深化“一核双向多点”人大代表联络和参与司法实践,解决了纠纷调处、文书送达、信访化解等方面难题,另一方面在诉前调解、诉讼辅导、联系法官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深度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多措并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赋能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靶向出实招 推动高质量发展

  长乐区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区土地发展中心探索使用“并表”做法,一次性办结土地现状调查材料和征迁材料的签订登记工作,让村民由以往的“跑多趟”变为现在的“跑一趟”,有效提升土地报批速度。聚焦推动各类低效用地再开发,通过收储再出让的方式盘活存量低效土地,为城市建设用地需要提供要素保障。

  区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供水管网漏损控制为抓手,依托数据分析对全区所有水表进行盘点普查,引入并应用先进科技设备和工艺技术提高漏损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今年以来,长乐全区漏损率已从44.8%下降至24.37%,挽回漏损水量约407万吨,直接挽回经济损失约750万元。

让群众“叫好”!长乐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

  一项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问题、“小毛病”得到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堵点得以根治。

  我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推动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直奔基层、直面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