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LPL全明星周末电竞文化盛典收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1 15:10: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台上,新生传奇对抗赛、全明星周末正赛轮番上演,赛事对决精彩纷呈;台下,电竞爱好者热血沸腾,流连忘返。10日,2023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全明星周末“团聚日”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至此,作为“电竞福州2023”赛事主要内容之一的2023LPL全明星周末活动在榕圆满收官。

2023LPL全明星周末电竞文化盛典收官

精彩的赛事让观众不停地鼓掌欢呼。记者 石美祥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团聚日”共设置了“青春正当燃”“传奇再相聚”和“群星闪耀时”三个环节,初露锋芒的新生选手、曾登巅峰的传奇选手等陆续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超燃的比拼。最终,诞生了本届LPL全明星赛各项MVP(全场表现最佳选手)。

  上周末,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里座无虚席,欢呼声此起彼伏。“非常精彩,这次不出福州就能观看大型电竞赛事,观赛成本降低了很多,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大型比赛落地福州。”在福州求学的李敏说。在厦门工作的林熙,也趁着周末前来观赛:“因为电竞,第一次来福州两日游,感觉很好,意犹未尽,以后还会再来。”

  本届LPL全明星周末电竞文化盛典由福州市政府、腾竞体育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团聚是福”为主题,分为“公益日”“荣耀日”及“团聚日”活动。

  记者了解到,以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新型数字体育已成为一种快速崛起的产业形态。加速抢占电竞产业蓝海,福州近年来持续发力打造“电竞文旅之都”,电子竞技正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

  打造品牌电竞赛事体系是福州的发力点之一。最新出炉的《福州市促进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明确,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电竞赛事落地福州,支持和培育本地IP电竞赛事。对自有投入金额不低于50万元的赛事,按照不超过该投入金额的3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诸凯表示,福州将以此为契机瞄准数字体育产业前沿发展方向,突出市场主导和消费主导,对电子竞技与数字体育产业精准“选种”、精心“播种”、悉心“育种”、用心“培苗”,加快推动电子竞技和数字体育项目、资金落地福州,打造产业发展集群。

  “很高兴今年的LPL全明星周末落地福州,福州市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和满满的诚意。”腾竞体育CEO金亦波说,在政策的加持下,相信会有更多大型电竞赛事和活动落地,助力福州打造“电竞文旅之都”。(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