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嘉宾在榕考察:追忆侨乡辉煌 感受发展脉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0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举行期间,福州市组织了6条线下参观考察线路,邀请与会嘉宾走进工业园区、科创走廊、规划展馆、历史文化街区等,感受有福之州发展脉动。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嘉宾在榕考察:追忆侨乡辉煌 感受发展脉动

嘉宾们参访福清侨乡博物馆。记者 阮冠达 摄

  22日,线下参观考察继续进行。嘉宾们分为六路,分别来到福州大学城、三坊七巷、福州新区等地参观考察。记者跟随其中一路嘉宾,前往中印尼“两国双园”和福清侨乡博物馆。

  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进入新阶段,福州以元洪投资区为主体,着力打造中印尼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新平台,中印尼经济合作与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在“两国双园”福建园区,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园区建设宣传片,了解园区建设历史与发展现状。

  “现在有多少家企业入驻?”“和印尼方面有哪些合作?”看着眼前巨大的园区沙盘,嘉宾们不断提出感兴趣的问题。了解园区渔业发展情况后,与会嘉宾陈先生连连点赞。

  陈先生出国已有十余年,再次回到国内,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令他惊奇。“刚出国的时候,国内和国外还有一些差距,但现在看来,国内的发展已经不比国外差,在地铁等基础设施上已形成先发优势,人才储备也十分雄厚,我很看好国内的发展前景。”陈先生说。

  福清侨乡博物馆是以“华侨”为主题的公益性展馆,集中展示福清的侨乡历史、侨民们支持家乡建设的丰功伟绩,以及福州对全方位开放的不懈探索。走进馆内,嘉宾们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缓缓前行,追忆侨乡辉煌过往,了解可歌可泣的侨民历史。

  “福清对侨乡文化的重视,折射出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从‘两国双园’事业的身上,也感受到当地工业发展的良好前景。希望以侨智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吸引更多华人华侨回国、回福州投资兴业,让有福之州的明天更加美好。”新加坡机器人协会会长谢明说。(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