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0名志愿者累计服务1.1万小时 暖心服务赢得外宾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08: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2月22日从团市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中,200名青年志愿者在会场、展馆、酒店、机场和火车站等地累计为大会来宾提供了1.1万小时优质服务,助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赢得了来宾们的赞扬。

200名志愿者累计服务1.1万小时 暖心服务赢得外宾点赞

青年志愿者热情为来宾服务。(团市委供图)

  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人工智能专业的吴礼晗,是一名退役士兵,在部队服役期间曾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者。退役返校后,他依旧热心参与志愿服务,这次是他今年第4次成为大型赛会的志愿者。作为大会后勤保障组夜班志愿者,无论是凌晨1点,还是清晨6点,只要有来宾,他都热情为他们办理入住、协调车辆。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我也能聆听到许多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这让我的志愿服务之行收获满满!”来自福建江夏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郑媛,是产业对接组的一名“三语志愿者”。她能随时切换普通话、日语、闽南语为宾客提供服务。据悉,为提高志愿服务与侨界盛会的匹配度,团市委不仅招募了能熟练使用英语、日语和法语等外语交流的志愿者,还有会说家乡方言的志愿者,打造志愿服务“多语种+”模式,像郑媛这样的志愿者还有不少。

  19日上午,一对带着宝宝的外宾夫妇刚抵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就在嘉宾联络组志愿者涂伟杰指引下,迅速找到了母婴室。“虽然是头一次来这里,但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让我们在偌大的场馆里一点都不迷茫,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外宾夫妇说。涂伟杰是来自福州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中国香港籍大一新生,英语是他的强项。“外宾们的点赞让我成就感满满,下次我还要报名参加。”涂伟杰说。

  据了解,此次大会志愿者主要来自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省市属在榕高校。(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