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多个部门和社区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送御寒物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16: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气温骤降,福州市工会、妇联、民政部门以及多个社区积极行动,为户外劳动者、农村困难群众、街面流浪人员等群体送去温暖。

福州多个部门和社区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送御寒物资

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向保安送围巾。(受访者供图)

  贴心服务

  致敬户外劳动者

  22日上午,一场以社区保安、保洁员等户外劳动者为对象的送温暖活动在鼓楼区军门社区举行。今年50岁的陈滔高兴地从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手上接过元宵、挂历等礼物。林丹还帮他系上了一条厚实的围巾。“老陈在我们社区做保洁工作20多年了,和我们自己的家人一样亲。”林丹说。当日与陈滔一起从军门社区领到礼物的户外劳动者共有45人。

  22日,市商贸工会联合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马尾区协建社区等,在厦门国际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在严冬中坚守岗位的1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礼物和服务。

  在罗源县东门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一场送爱心早餐服务从22日启动,将持续至本月底。“这里每天送出50份含豆浆、包子、馒头等在内的免费早餐,骑警、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来领取。”服务站点负责人说。

  爱心物资

  送给农村困难群众

  寒潮来袭,晋安区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等高海拔乡镇妇联组织行动起来,调动妇联执委、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访,对特殊困难群体做到走访“户户到”,给他们送去冬被等防寒物资,并了解群众困难,有针对性进行帮扶。

  仓山区妇联、城门镇妇联、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携手“1点点(福州区)”共同开展“惠聚温暖 ‘被’加关爱”暖冬慰问活动。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将价值1万元的棉被、挂历、春联等物品送到50位辖区困难妇女和孤寡老人手中。

  近日,晋安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余英带领志愿者来到闽侯福利院,看望慰问140名孤寡困难老人和172名困境儿童。志愿者们准备了价值近3万元的水果、牛奶、糕点等爱心物资。他们与福利院老人们拉家常、话冷暖,并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

  暖心救助

  关爱生活无着人员

  近日福州市救助站全面部署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组织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及时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展开救助。

  市救助站主要针对公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等可能存在流浪乞讨人员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劝导流浪人员前往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解决食宿问题。对于有返乡需求的人员,购票协助他们返乡与亲人团聚。对于明确表示不愿前往救助站的流浪人员,发放棉衣棉被等基础御寒救助物资。

  12月1日至今,市救助站共上街巡查476人次,出动车辆140台次,街面救助41人次,发放棉被、棉衣14件,发放矿泉水泡面等74份。(记者 李白蕾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