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多个项目本月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3 17:18: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2月22日获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多个重点项目将于月底建成或投用,首批远洋渔获下月将在此上岸。

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多个项目本月投用

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正加快建设。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口岸联检中心2栋主体建筑已封顶。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分为集中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两个部分。

  该项目将于本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入境的远洋渔获跨过码头栈桥即可入库查验,为企业减去奔波之苦和货物反复解冻带来的风险,也方便海关集中查验,提升查验效率。

  不远处,基地母港一期工程建设正酣。“母港一期3#、4#泊位已完工,正进行门机系统安装验收工作,计划12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5#泊位沉桩已完成,6#泊位正进行沉桩工作。”连江县现代海洋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承志说。

  马船电动船舶修造中心项目年底竣工、国宇游艇项目(一期)厂房年底投用、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等已进场施工……截至目前,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已谋划开展12项产业项目,总投资74.4亿元,其中已动建7个项目,投资40.9亿元。

  建设招商齐头并进、捷报频传,是为了确保首批远洋渔获于明年1月在基地顺利上岸。

  “远洋渔获集结上岸后,将迅速运往不远处的冷库和精深加工车间,从而以最短时间‘游’上市民餐桌。”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服务中心负责人何宗敏说,基地总体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约200亿元,远洋生产量40万吨,远洋渔获进关量100万吨。(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连融媒 和金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