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落户福州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4:49: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科学技术部组织评选的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名单公布,福建省仅两家单位入选,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榜上有名。

  据悉,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分国家级、部级、省级、市级等级别,福州规划馆斩获的“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属国家级殊荣。

  福州规划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是展示自然资源科技成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树立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的重要场所,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建设也是全面做好“十四五”自然资源科普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福州规划馆不断加强自然资源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人才队伍,研发科普作品,科普工作成效显著。未来,福州规划馆将继续发挥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自然资源部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科普手段,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为提高公民自然资源科学素养、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