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贺新岁,迎新年”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1:49: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30日,区博物馆在一楼闽剧厅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贺新岁,迎新年”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感受新岁的节日氛围。

  在文博小课堂环节中,志愿者向小小参与者介绍二十四节气文化,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探索二十四节气的来源、意义及相关习俗,体会我国劳动人民长期生活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结晶,感悟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期间,参与者还进行了诵读经典环节。

  在手工DIY环节中,参与者兴致勃勃,一边听志愿者的讲解,一边开始动手进行二十四节气挂饰制作,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全神贯注沉浸在手工制作的乐趣中。定型、粘贴、装饰……不一会儿,便制作完成一幅幅精美有趣、造型别致的二十四节气挂饰。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