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泡汤养生成为年轻人的时尚 福州温泉游搜索热度上涨220%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1 15:35: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泡在温泉里,躺着看湖光山色,悠闲地赏冬景,成为近期颇受欢迎的冬日出游玩法,也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体验项目。记者19日从福州温泉度假行业获悉,随着天气转冷,泡汤养生避寒游日趋火爆。连日来,福州温泉酒店、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数量持续上升。

  外地来榕泡温泉游客明显增多

  1月19日,来自杭州的游客郭女士下了高铁,直接打车前往贵安温泉度假村。“这里的各种户外温泉,中式园林和西式花园都很精致,我很喜欢。偶尔还有阳光洒在院落里,在这里泡温泉太惬意了。”

  “元旦过后,各地来福州泡温泉的游客数量迅速增多。”省旅游公司人士说,从泡汤到保健养生、度假疗养,各种档次的温泉游项目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而飞猪、美团等线上平台的本地业务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福州温泉资源丰富,除了城区随处可见的温泉酒店和户外泡池,还有各具特色的温泉度假村,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因此,元旦以来,“福州温泉”关键词搜索热度明显上升,温泉游搜索热度上涨220%。

  本月福州温泉游性价比颇高

  记者查询发现,本月福州温泉游的性价比颇高。从价格来看,1月周末入住福州各大温泉酒店、度假村的价格在200元至900元左右;而泡温泉的单人价格,则从28元到379元不等。福州多家温泉酒店的接待经理透露,周末房间的预订量多了很多,平日自由行客人的订房量在40%,周末能达到80%。

  记者了解到,如今,泡汤养生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时尚。兼具养生和“网红打卡”功能的温泉酒店、度假村也顺应潮流做出改变。

  “现在东北洗浴很火爆,搓澡等项目更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词。所以,我们特意引进了搓澡服务。”六一北路一家温泉休闲中心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按东北模式,推出12小时洗浴门票,包含“餐+水果+饮料”,价格为100多元,吸引了很多游客,其中多数都是年轻人。

  福州的部分户外温泉度假酒店,则打造森林汤泉,吸引游客体验集度假、康养、中医理疗于一体的福州特色森林露天汤泉。

  “随着项目的增加和服务的提升,进入1月后,日接待量与去年12月相比,成倍增长了,周末接待人数往往在六七百人以上。”贵安温泉度假区多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满足游客需求,酒店还开设温泉夜场,让外地游客清晨与林鸟相望,夜晚枕星入眠,感受宁静美妙的“山野仙境”。(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