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打造福州鱼丸全产业链 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07: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赋能乡村振兴季·2024启航盛典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百强名单,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报送的《实施百千万工程 打造福州鱼丸全产业链》案例入选。

  近年来,福州立足特色渔业产业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实施“建设百家加工企业、开设千家标准门店、新增万人就业”的“百千万工程”,着力推动福州鱼丸全产业链升级、市场规模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将福州鱼丸产业打造成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

  目前,全市有福州鱼丸企业150多家,福州鱼丸标准门店1200多家,线上电商超500家,直接带动就业超10万人,福州鱼丸年产量20万吨、年产值超100亿元。(记者 蓝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