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传承闽菜“从娃娃抓起” 和谐苑举办“我为妈妈做道菜”公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7:0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3日上午,由市非遗保护中心指导、和谐苑闽菜馆主办的第九届“我为妈妈做道菜”公益活动在和谐苑内开展。和谐苑厨师们手把手教导孩子们学做荔枝肉、南煎肝等传统闽菜,让孩子们在实操中感受博大精深的闽菜文化。

传承闽菜“从娃娃抓起” 和谐苑举办“我为妈妈做道菜”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和谐苑技术总监制、福建佛跳墙地标美食传承人、闽菜大师林量向大家介绍闽菜文化等。随后,来自福州各个学校的20多名小学生、初中生纷纷化身“小厨师”,学着闽菜大师的操作步骤,各显神通,或切肉清洗、或裹粉捏制、或倒油翻炒,一道热气腾腾的荔枝肉在孩子们的合作中诞生。“我回家后要把学习的这道闽菜做给妈妈吃,感谢妈妈的付出。”张歆瑶小朋友说。

  创立16年以来,和谐苑荣获福州市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中国十佳佛跳墙制作名店等众多奖项。作为发扬闽菜文化的新生代,福建省鑫盛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宇在活动现场向孩子们推介各式闽菜佳肴,“闽菜需要代代相传,才能更好地扎根民间,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翟宇说。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学闽菜、爱闽菜,让闽菜文化发扬光大,未来,和谐苑闽菜馆将继续弘扬闽菜文化,责无旁贷地为闽菜的发展作贡献。”和谐苑创始人、董事长张芸表示。(记者 全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