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设置免费充电桩、排查站内设备……福州车站多举措提升候乘车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5 11:16: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4年春运将于26日启动,福州车站为旅客提供了哪些便民利民举措?记者24日获悉,福州车站通过多举措优化候乘车环境,为旅客营造舒适的出行体验。

  “我们对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候车室的25台开水器进行了全面排查,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饮水需求。”福州车站业务科助理工程师金黎介绍,此外,福州站设置免费充电桩8个,福州南站设置免费充电桩3个,以满足旅客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

  在春运准备期间,车站工作人员还对福州站、福州南站两站男女卫生间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修复整治,并开展深度保洁,重点对卫生间异味重等问题进行整治。聚焦保障适老化、脱网人群服务,福州站、福州南站的候车室、售票厅场所均提供人工问询、人工引导、人工办理、现金服务等,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车站提前开展设备设施排查整治,逐一对客票系统、旅服系统、安检查危、监控、上水等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治,两站完成70台自动售取设备的全面排查与巡检,以及276台自动检票闸机、67台实名制核验设备;两站还组织维修部门集中对两站51台安检查危仪及安全门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排除安全隐患。

  为了提供更直观便捷的引导服务,福州车站还组织对两站售票厅、落客平台、进站口、候车区、站台、出站口等场所客运标识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破损、缺失的警示标识、便捷换乘引导标识、爱心专座标识等安排安装补强。(记者 陈君沂 通讯员 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