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0:31: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5日获悉,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已经发布,今年赛道由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仿真机器人和创意编程搭建3项比赛组成,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

  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主题是“最强中国芯”,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主题是“智能场馆”和“月球基地”,创意编程搭建比赛主题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安全生产”。

  赛道预计于3月中旬至4月初陆续开展地区选拔赛和优秀作品评选活动,4月中旬公布现场路演队伍名单和决赛日程安排。组委会将根据赛程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前3名为冠亚季军)、20名优秀指导教师、5个优秀组织学校等若干奖项,并在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网站公示获奖信息。

  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常驻赛道之一,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自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来自数百所中小学校的超一万名选手参赛,受到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有意者登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或者是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网站,即可了解或下载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的竞赛规则、报名信息等。(记者 蒋雅琛)